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流程  >>  正文
 
差旅费报销单操作指南
 
(2021-06-08)

第一步,报账人整理分类粘贴原始凭证(如公务外出审批单、交通费、住宿费、会议培训费通知单、公务卡扣款信息等)。

第二步,报账人按照出差行程在网上填写报销单。

第三步,报销单终审后,打印并将纸质报销单送至财务处报账室(323)登记交付。

具体填报操作流程如下:

1.“差旅费报销单”实行“谁出差谁填报”的原则,严格执行事前审批制度,没有“公务外出审批单”将不予以报销相关费用;

2.进入“差旅费报销单”后不用再点“新单”可直接填写;

3.单据号:系统自动生成,不用填写;

4.单据日期:系统自动生成,不用填写;

5.附件数:请按粘贴单中的附件数填写;

6.报销人:登陆后系统默认;

7.部门:登陆后系统默认;

8.项目:根据报销内容选填项目(第一次报账需要部门负责人或课题负责人授权,授权成功的项目才可选填)

9.手机号:请认真填写,有特殊情况时方便联系;

10.出差人:填写本次出差的所有人员

11.出差事由:简要叙述出差事由,内容包含出差地点及工作内容。例如:前往北京参加国开骨干教师培训会;

12.城市间交通费:若报销人与所有同行人出发时间、出发地点、到达时间、到达点、交通工具、金额完全一致时,可按照“往”(填写一行)、“返”(填写一行)据实填写;若同行人员中上述事项不完全相同时,需要分别分行据实填写往返信息;

13.住宿费:报销人与同行人若分别为厅局级、其他人员时,请分行逐项填写;住宿地点请选择预置好的选项(部分城市分淡、旺季);人数据实填写(报销人+同行人员);标准自动生成,标准金额自动生成;实报金额据住宿费票据如实填写,当实报金额大于标准金额时,此单据将不能正常保存。

注意事项:住宿城市请从系统预置好的选项中选填,不要手工填制。系统预置中没有的城市请以省会城市为准

14.补助项目:①伙食补助,若报销人与同行人行程完全一致可合并填列;若报销人与同行人行程不完全一致时需要分别填列;②市内交通补助,若报销人与同行人行程完全一致可合并填列;若报销人与同行人行程不完全一致时需要分别填列;根据需求可选择右下角复制行、追加行、插入行、删除行等按钮;可通过填报界面中的“业务指南”查看补助计算方法。

15.其他报销:填写会议费、培训费、退票费等项目信息;

16.结算方式:①若是公务卡报账请选择“公务卡”,将款项打入报销人公务卡内,选择“经办人”按钮,收款人信息将自动弹出,核实信息后即可,金额自动生成,请与报销票据核对;将此款项打入其他人员公务卡内,可通过搜索,选填其他人员信息,金额自动生成,不需单独填列。②若是工资卡报账请选择“工资卡”,会自动弹出报销人收款信息。其他人员收款,可通过搜索,选填其他人员信息。金额自动生成不需单独填列,点击确定即可。出差补助可打入经手人工资卡;

17.预算指标信息:指标ID选择与之前的项目选择相关联;

18.点击“保存”按钮,点击“送审”按钮,退出系统即可;

19.查看审批情况:点击“单据查询”,双击打开要查看的单据,打开“审核流程”,审核流程末端“会计-邵宇”不属于审核节点,在此之前人员审核完毕即可点击“打印”按钮。将打印出的“差旅费报销单”,与“粘贴单”原始单据一并送到财务处报账室(323)即可;

20.若查看的单据标红,则说明该单据被退回,可在“审核日志”中查看退回意见,修改后,需重新保存,送审。


Copyright © 河北开放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17751
现教中心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