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流程  >>  正文
 
公务机票采购及报销流程
 
(2019-11-07)
各部门:
根据河北省财政厅《关于转发(财政部、中国民用航空局关于加强公务机票购买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冀财采【2014】11号)和《河北广播电视大学差旅费管理办法》等相关制度规定,有关公务机票采购要求及报销流程通知如下:
一、公务机票采购流程
(一)注册
登陆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https://www.gpticket.org

 
点击购票注册,按规定步骤实名制注册为网站会员,并选择我校公务卡发卡银行中国银行(此政府采购网只能用公务卡结算支付)。
(二)购票
1.进入首页,点击机票预定,选择要出行的航班地点及时间。

 
2.选择出行的航班并按提示步骤预定。购票人持公务卡为多名同行公务人员购买公务机票时,在公务人员身份验证全部通过的情况下,可同时为最多9个“同行购票人”购票,并使用本人或他人公务卡支付。购票人应确认公务卡内额度充足,且“同行购票人”必须与购票人选择同一舱位。

 
输入中行公务卡卡号,如出现需要安装银行卡支付控件,按提示程序安装。
3.支付成功后,会收到短信提示及出票信息。
二、公务机票报销流程
1.政府采购机票报销流程
购票人通过公务机票销售渠道购买国内航空公司航班的,应当以标注有政府采购机票查验号码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报销凭证(见下图)。行程单可到航班承运航空公司的机场柜台、自助设备或各地营业部打印报销凭证。

 
2.其他渠道采购机票报销流程
为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购买公务机票时,购票人也可在公务机票销售渠道以外的其他机构购买低于政府采购价格的优惠机票,但购票人应当提供同一购票时点在航空公司官网或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www.gpticket.org)截取的同时刻同航班舱位的价格截图等材料,以证明其低于政府采购优惠票价,并作为报销凭证的附件。报销时需提供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及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价格截图,截图中应注意包含网站网址、购买航班信息
截屏时间请注意需在航班出行前,航班出行后网站将不再显示当天以前的机票价格信息。
此采购流程的相关内容仅针对国内航空公司的采购要求,如有乘坐国外航空公司航班及其他特殊情况的,请各位参照政府采购机票管理网站首页的常见问题解答相关内容。

Copyright © 河北开放大学财务处版权所有
联系电话:0311-87817751
现教中心技术支持